第13版:一线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维图新:
运用多种市场工具再融资
温济聪
借力资本市场,四维图新公司获得了充足的技术研发和项目建设资金。图为四维图新旗下专注车联网业务的子公司四维智联宣告成立。(资料图片)

作为一家高科技民营上市公司,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上市以来,先后利用公开增发、定向增发、公司债等资本市场工具进行过再融资,取得了一定成效。

2010年,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5600万股,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约13.68亿元,集中用于高现势性、高精度、精细化车载导航电子地图开发、行人导航数据产品开发、第二代导航电子地图生产平台开发、北京中关村永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等,为公司紧随汽车产业发展不断提升产品创造能力、面向自动驾驶打造业务护城河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公司研发投入占比连续保持在营业收入40%以上,其中近四分之三的比例用于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及自动驾驶算法、芯片等新的业务方向,有力保障了研发人员队伍稳定、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5月,公司发行第一期债券,募集资金5000万元,进一步补充了流动资金。

2016年5月,四维图新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前身为中国台湾MTK旗下汽车电子事业部的杰发科技100%的股权;向腾讯产业投资基金、北京芯动能投资基金、天安财险等10家投资机构,以成立四维图新1号资产管理计划形式发行1.97亿股,募集资金33.5亿元。杰发科技于2017年3月正式成为四维图新全资子公司。

“通过收购杰发科技,四维图新从此具备了为车厂提供高性能车载芯片的能力,为打破国际巨头在中国市场的垄断、实现该领域芯片的自主可控提供了强大的上市公司资源支持。”四维图新董秘孟庆昕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