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雅康高速建成通车
远眺雅康高速公路泸定大渡河兴康特大桥。兴康特大桥为全长1411米的超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是雅康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之一,被誉为“川藏第一桥”。 藏高综摄

本报成都12月31日电 记者钟华林报道:2018年12月31日,四川雅康高速公路提前9个月全线建成并试通车运营,结束了甘孜藏族自治州州府康定市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雅康高速公路的建成,实现了四川高速公路从平原向高原的跨越和四川高速公路建造能力的跨越。

雅康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出发,3.5小时就可以到达康定市,较目前时间缩短近一半。雅康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雅安至叶城线(G4218)中的首段,将助力完善四川西部地区的公路网。项目建设过程中,建设单位攻克了诸多难题。全长13459米的二郎山隧道,是全国建成通车的高海拔地区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