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联网产业规模不断扩大
2020年用户渗透率有望达30%以上

本报北京12月28日讯 记者黄鑫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28日公布了《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跨行业融合取得突破,具备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实现特定场景规模应用,车联网用户渗透率达到30%以上,智能道路基础设施水平明显提升。

《行动计划》还提出,2020年后,技术创新、标准体系、基础设施、应用服务和安全保障体系将全面建成,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和5G—V2X逐步实现规模化商业应用,“人—车—路—云”实现高度协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得到更好满足。

“当前,我国车联网产业进入快车道,技术创新日益活跃,新型应用蓬勃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但也存在关键核心技术有待突破、产业生态亟待完善以及政策法规需要健全等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负责人说,今后将加快建设智能网联汽车制造业创新中心,积极发挥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产业联盟等平台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作用,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以及与相关行业之间的融合,促进形成新业务、新市场和新生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