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进程同步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企业界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 陈 颐 廉 丹 朱 琳 袁 勇

“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企业界引发热烈反响。40年间,缘于开放、受益改革,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开始了与改革开放进程同步成长的历程。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在许多方面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中国的高速发展也为世界作出了巨大贡献。”谈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可口可乐公司大中华及韩国区副总裁张建弢表示,“可口可乐非常荣幸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可口可乐也一直积极结合我们自身参与中国经济发展的经历,向世界讲述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故事。”

26年前,中国学生的才智、激情和创造力给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收看了庆祝大会后,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洪小文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给了我们很大启发。我们在中国建立了美国本土以外规模最大、最完备的创新基地,在人工智能等科研领域实现重要突破,在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康宝莱公司自1998年在苏州设立第一家工厂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多个系列优质健康产品。康宝莱公司中国区董事长郑群怡表示,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到非常振奋。“康宝莱过去20年在中国快速发展,正是得益于改革开放这一宏大的时代背景,得益于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

自上世纪70年代,必和必拓集团的首批铁矿石从澳大利亚黑德兰港运往中国以来,便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必和必拓集团中国区总裁王跃奎表示,改革开放40载,必和必拓见证着中国经济的腾飞。“我们十分自豪能与中国一起发展,采购自中国厂商的矿山机械和铁路货车等钢铁制成品越来越多应用于必和必拓在世界各地的矿山。”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备受鼓舞。“博世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参与者、支持者与受益者。中国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不断升级的产业格局以及巨大的物联网市场潜力,为我们带来了诸多业务发展的机遇。未来,我们将对本土市场持续投资,加快在中国的物联网布局。”

“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定了我们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中瑞鼎峰集团总裁詹柏表示,中瑞鼎峰的创立离不开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飞速发展所带来的巨大机遇。中瑞鼎峰将不遗余力地继续投身于中国城镇化建设,致力于中国绿色环保社区的开发与运营,满足中小城市居民对高品质居住环境的需求。

从2001年起,美敦力公司已向中国引入了超过500种创新产品,为中国带来覆盖早期诊断、手术治疗、术后康复和长期疾病管理等多个医疗服务环节的高效解决方案。美敦力公司大中华区企业传播总监周祖怡表示,美敦力在中国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带来的制度红利。“事实上,中国近来出台了一系列推动高水平开放的重要举措。我们相信,中国市场将成为美敦力在全球最大的市场。”周祖怡说。

思爱普公司(SAP)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李强表示, “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这令我们十分振奋。”李强说,未来,SAP将致力于与中国企业携手创新,打造本地合作伙伴生态,助力中国的绿色、创新、可持续发展。

经过近30年的发展,辉瑞公司已成为在华主要的外资制药企业之一。辉瑞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苗天祥说,“习近平主席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们感到非常振奋。”苗天祥说,得益于改革开放,辉瑞在中国取得了快速且健康的发展。

“习近平主席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极大鼓舞着中国人民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中国的未来将更加精彩与辉煌。”毕马威公司(中国)负责人廖子彬说,“我们希望毕马威可以继续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开拓进取,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