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银行荣膺 “年度科创金融服务银行”

上海银行(股票代码:601229)践行“智慧金融、专业服务”理念,2018年以来先后发布科创金融服务方案、“供应链金融助力普惠金融”服务方案,进一步提升科创金融服务水平,大力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近日,上海银行荣膺2018中国金融创新榜“年度科创金融服务银行”。

上海银行坚持突破性思维,主动创新科创产品服务体系,让服务更智慧。从注重硬资产到挖掘软资产,上海银行设计了灵活的金融服务产品,除了供应链金融,还有知识产权保、远期共赢利息业务等产品与服务。同时,上海银行坚持综合性推进,积极构建科创金融服务生态圈,让服务更全面。2018年初,上海银行与松江区政府、上海双创投资中心、启迪控股共同出资成立G60科创走廊母基金,助力松江区科创产业发展,为产业转型提供原动力。此外,联合各类支持科技创新的社会资源,包括科研院校、产业园区、创投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等,加强跨界合作,向科创企业提供开户、结算、投融资、顾问咨询等一站式系统化的金融服务。

上海银行还通过探索专营机构、完善配套机制,提高科创服务的精度与力度。上海银行设立浦东科技支行,通过先行先试,为全行科创金融服务提供范本和经验,今后还将继续探索在上海、北京、深圳等科创企业聚集的地区,设立科创金融特色支行,打造科创金融服务的网络。

·广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