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全力服务民营经济

改革开放40年,我国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成立11年来,始终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资金、网络优势,结合各类民营企业特点,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事关全局,既是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也是邮储银行不忘初心、坚定战略定位的内在需要,更是当前必须做好的重点工作。

扎根基层 精准对接小微企业需求

北京炫亿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IT产品分销商、系统集成、应用软件开发与IT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中小企业。2018年7月,公司在扩大生产经营时,由于思科交换机、电子元器件供不应求,急需进货,面临200万元的资金缺口,邮储银行了解情况后,为该公司量身定制办理了“税贷通”业务。在没有任何抵押物的情况下,仅凭着纳税信用,半个月时间,该公司就从邮储银行拿到了200万元的资金支持。

融资难、融资贵是中小微企业一直面临的资金难题,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深入调研基层企业,除了向抵押物不足而资金周转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提供“税贷通”业务,还精准定位不同类型企业的资金需求,并有针对性地推出不同的金融产品,提供特色金融服务,满足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资质客户的多种融资需求。同时,通过减费让利,最大限度降低客户的融资成本。

创新产品 服务首都经济转型升级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紧跟首都经济转型升级大局,根据首都产业结构调整,重点服务战略新兴产业,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坚持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将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发展与北京市的产业结构升级有效结合,助力首都经济增长、吸纳社会就业、激发创新创业。根据科技企业的特点,推出了高新技术企业信用贷款,重点向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发放,最高授信金额可达500万元,且只需要企业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如有)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无须其他担保措施。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依托渠道优势,针对科技型产品不断开展探索创新。一方面,加强与政策性担保公司合作,丰富担保方式。目前,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已与多家政策性担保公司开展业务合作,有助于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更全面的金融产品支持。另一方面,邮储银行针对拟上市或已上市的企业,开发出新三板中小企业授信产品,包括挂牌贷、股权质押贷款和投联贷,积极为新三板的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探索“融资+融智”新模式

北京科净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前处于上升期,规模亟待扩大,装备急需扩充。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主动上门走访,为其申请了2900万元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并在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推荐下,2018年8月,该公司带着“污水处理、城市河道污水处理”项目参加了邮储银行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创业英雄汇》项目选拔活动。邮储银行为其搭建了实现梦想的舞台。

为了不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探索大型银行持续支持小微企业的有效模式,邮储银行自2010年以来,连续9年举办创富大赛活动,将“融资”和“融智”结合,为大量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搭建了集资金支持、品牌传播、技术指导以及商业模式交流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2017年8月至今,邮储银行冠名央视《创业英雄汇》栏目,并与央视联合举办5场项目选拔赛,助推48位创业者获得了在央视舞台宣传展示、获得专家指导以及争取直接融资的机会,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