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2018)发布

本报讯 记者袁勇报道:全球化智库(CCG)与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日前在北京联合发布了《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2018)》。

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共有65个国家出台了126项对外投资相关政策。从大体趋势上看,各国对于外资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为外资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逐渐成为共识。但是,仍有不少国家对外国直接投资采取更为审慎的态度,出台限制性政策的国家主要集中在发达经济体。对此,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需要做好更充足的准备和组建更专业的并购团队。

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企业海外投资额下降明显,监管部门对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管理日趋精细化,有效促进了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健康有序发展,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结构不断优化。从海外投资区域分布看,2017年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更多集中于欧洲、亚洲及北美洲,投资数量占比分别为39%、23%和23%。

报告认为,2017年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在海外投资方面各具特点,民营企业在投资数量上表现抢眼,国有企业投资金额更大。2017年,民营企业海外投资数量为248宗,占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数量的73.8%,国有企业海外投资金额为846亿美元,占总投资额的57%。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