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行广东省分行:
实施“刚性”考核支持民企

本报讯 记者张建军、通讯员葛卉报道: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创新考核引导机制,按小微业务在综合绩效考核的权重占比考核经营行,在二级分行班子评价体系中增加“普惠金融业务”专项评价,从而将“号召”变成了“刚性”约束。

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根据广东经济特点,在落实做好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面,强化考核引导,配置专项规模,牵头营销组织,落实专营专管。该行按小微业务在综合绩效考核的权重占比对经营行进行考核,在二级分行班子评价体系中增加“普惠金融业务”专项评价。每个月,该行都给予单户授信1000万元和500万元以下的普惠型民营和小微企业专项信贷规模,优先支持。该行还专门为小微企业打造“微捷贷”线上产品,客户无需到银行办理,通过农行掌银即可实现“秒申秒贷”,目前已为1724户民营和小微企业办理放贷。

同时,广东农行与当地金融办、科技厅、融资再担保公司等机构建立信息互通机制,积极对接“政府增信”项目。该行还设立了47家普惠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实现二级分行全覆盖,进一步提升民营和小微企业专业化服务水平。在“政府增信”服务模式上,该行与广东省融资再担保公司及其下属11家地市政策性担保公司建立合作关系,银担合作总额高达55亿元。

“批量营销”也是重点服务模式之一。今年,广东农行结合客户需求,制定了9个普惠金融产品创新主题,已推出“结算通”“工资贷”“个企通”“政采通”等特色产品,以结算流水、代发工资、个人理财、政府采购等反映企业经营状况的指标作为评判依据,有效解决民营和小微企业授信额度不足、抵质押物匮乏等问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