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客犯罪
程 硕作 (新华社发)

近年来,黑客类犯罪日益受到公众关注。从视频网站Acfun受黑客攻击致千万用户数据泄露,到华住等企业被“黑”致上亿客户信息外泄,黑客类犯罪呈现出数量多、范围广、链条化等新特点。有记者调查发现,网络中活跃着不少黑客技术交流群交流帖,充斥着低端黑客教程和软件,随意点击一个网盘破解软件,不出一分钟即可完成黑客程序安装。“零门槛”学会黑客攻击,获得大量信息后实行勒索或售卖信息等行为层出不穷。打击黑客类犯罪任重道远,应着力构建网信、工信、公安、司法等部门协调沟通机制,实行综合治理。广大网民也要增强安全防范,对黑客违法犯罪线索及时举报。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