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肥地铁3号线贯通

本报合肥12月20日电 记者白海星、通讯员于法龙报道:由中铁五局集团承揽施工的安徽轨道交通最难控制性区间——合肥地铁3号线合肥站至新蚌埠路站盾构区间左线20日顺利贯通。至此,合肥地铁3号线地下盾构区间顺利实现全线贯通。

合肥地铁3号线土建12标段盾构区间左、右线合计4638.9米,区间线路设计呈小曲线“S”弯,是全线区间距离最长、盾构掘进半径最小、下穿地下建筑物最多的盾构区间。

据介绍,该区间自2017年3月在铜陵北路站始发以来,施工单位中铁五局集团不断强化安全质量管控,严格控制盾构机掘进姿态,加强地面沉降监测分析,实现了“零沉降”穿越合肥高铁站8股轨道群,克服了小半径曲线连续“S”弯施工、盾构机空推过站、长距离输运等难题。预计合肥地铁3号线将在2019年底开通试运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