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若铁路开工建设

本报讯 记者王轶辰报道:12月20日,在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洛浦县境内的斯亚维西村,和(田)若(羌)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和若铁路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部和田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是南疆通往内地便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线路全长825.476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线共设车站65座,项目建设总工期三年半。该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确定的规划项目,是西部地区重要的区域路网干线,同时也是新疆南疆铁路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和若铁路建成后将结束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等5个县不通火车的历史,和田地区各族群众可以通过若羌经格库铁路出疆,不必再绕行乌鲁木齐,出疆路程将缩短1000多公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