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一线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里的招商理念变了
本报记者 吴 凯

日前,上海宝山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智慧”招商推介大会。宝山高境镇、宝山工业园区、宝山城市工业园区、南大生态智慧城等先后展开了招商推介。同时,宝山区产业地图和机器人及智能硬件专项政策发布。

近年来,宝山加速摆脱对传统重工业的依赖,以邮轮经济、新材料、机器人及智能硬件、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健康等为主导的现代经济体系正逐步形成。其中呈现诸多亮点:宝山区出台邮轮经济35条,每年安排1亿元构筑邮轮经济发展高地;集聚了发那科机器人、安川通商、华域麦格纳电驱动等一批高端制造项目;与百度公司、商汤科技、优维视等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将宝山构筑成为智能城市示范区和人工智能产业集聚高地。

今年以来,宝山重点推动主导产业领域招商引资,瞄准重大产业需求和产业发展制高点,推进跟踪大项目大企业落地宝山;重点推进与大院、大所、大集团合作,加强与产业集团对接,共建产业生态,为集聚发展邮轮制造及配套、先进材料、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夯实基础。

下一步,宝山将加强产业布局引导,着力引进优质项目,不断提高产业能级,以优质项目培育发展潜力。重点推进博泰公司总部、商汤全球智慧医疗总部、百度智能城市及智能交通业务总部、中船邮轮科技项目、上大无人艇项目等8个项目。深化与临港集团、金桥集团、闵虹集团、招商局集团等大型园区开发运营企业的合作,加强信息对接与项目承接;加深与联和投资、上汽集团、上海电气等本地大集团合作,加强与软银、京东、格力等大企业对接,引进功能性项目落地;进一步做实石墨烯、国缆检测等产业功能平台,加强优势项目引进和集聚;聚焦人工智能产业领域,加强与百度、阿里、腾讯、商汤等互联网龙头企业对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