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德兴:
让民营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本报讯 记者彭江报道:近来,江西省德兴市加大“政企沟通”“银企对接”平台建设力度,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提高政策执行力,把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作为工作重点,让民营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围绕民营企业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德兴税务部门组织服务队到企业及时解答资源税、环保税、企业所得税等各类涉税问题。德兴市百勤异VC钠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国内国际市场上都占有重要份额的食品添加剂企业。最近,百勤异VC钠公司迎来了德兴市税务局的政策“礼包”,税务干部带着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志愿者服务队到企业开展纳税辅导,还与企业签订了《个性化纳税服务协议》。该公司董事长周强说,“公司今年各项经营指标继续保持增长,今后企业出口退税可以享受到‘量身定制’式服务”。

作为一家以农业科技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企业,德兴市银鹿工业园区的江西源森油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享受减征所得税60余万元。最近,园区加大了以“纳税信用”换取“银行信用”的帮扶力度,省、市两级都有配套财政资金撬动银行贷款。“园区会根据纳税信用等首先对申请贷款企业进行一次把关筛选,有了园区把关和政府配套财政资金的介入,无需抵押,银行就敢为我们民营企业‘输血’。”公司负责人余良森说。

为全面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德兴市政府各涉企部门、银行等金融机构立足自身职能,围绕“促进非公经济加速增长”“促进非公经济发展质量明显提升”“促进一批非公企业做强变优”“促进辖区非公代表人士队伍质增量长”等四项目标,积极推进民营经济调结构、增效益、促转型,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