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林税务:主动服务助力民企减税降负

桂林汉西鸣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8年6月刚刚成立,是专业提供绿色环保建筑工程类新材料、新设备及技术服务的技术创新型企业,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但对于税务问题经常是一头雾水。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桂林税务部门开展了“一对一”的精准辅导,有针对性地开展税收政策、办税注意事项等方面的辅导,让企业尽快熟悉办税流程,充分享受国家的税收优惠红利。

连日来,为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减税降负、便利办税,广西桂林市税务部门开展“大走访”活动,深入企业问计问需,听心声,优服务,解难题,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蓬勃发展。11月22日,桂林市税务局率队来到桂林家乐实业开发有限公司,了解纳税人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需求和建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企业提出的企业端申报软件升级、个人所得税新政策使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和解决。

在走访过程中,桂林市税务部门了解到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月底对增值税发票需求加大,而一般的审批流程需要两至三天,不能满足公司的开票需求后,立即特事特办,结合相关制度,为公司立刻开启绿色办税通道,经过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即时受理,当场办结核准同意,整个流程只用了半天时间,比正常流程节省了两天多时间。

为更好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桂林市税务部门不断优化服务,促进民营企业减税降负,多措并举为民营企业发展添动力。今年1—10月,共为民营企业减免各类税款10.7亿元,其中为小微企业减免税款2.7亿元。

·广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