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小微企业成长,邮储银行上海分行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于2008年1月18日挂牌成立,坚持以社区金融、“三农”金融、小微金融为核心,以实体经济为导向,踏踏实实地走好上海普惠金融的每一公里,逐渐成为促进上海经济发展的金融中坚力量。截至目前,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已累计向辖内地区投入资金逾3600亿元,其中信贷投放超过1000亿元。

首先是开拓服务渠道,丰富信贷产品。邮储银行上海分行扎根上海小企业发展特点,积极推进银政沟通,搭建金融合作平台。经过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多家平台机构的持续沟通,行内现行符合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服务要求的产品体系得到很大丰富,科技履约贷、科技微贷通、科技信用贷等双创科技类产品与房地产抵押贷款、保证保险贷款、快捷贷、无还本续贷、小微易贷等小微普适类产品互为补充,采用“线上+线下”、365天不停歇的方式进一步简化担保方式、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从产品端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截至2018年三季度,科技履约贷、科技微贷通、科技信用贷、小微易贷、无还本续贷等新产品在上海的各家分支机构陆续实现业务落地并取得一定发展,信贷结余较2017年末增长226%,累计服务近千家小微企业。同时,邮储银行上海分行不断开拓服务渠道,联手同业、沟通三方机构,走进园区、企业,为小微企业提供惠及企业发展全流程的咨询、帮扶服务。积极推荐企业参与“创业英雄汇”等总行冠名节目,拓宽优质小微企业的上下游及融资渠道。

第二是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大走访”工作。为更好地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行业责任,使更多的小微企业切实享受到普惠金融的政策红利,邮储银行上海分行按照“规划先行、统一部署、精准营销”的总体思路,指导辖内各级机构围绕“平台机构、产业园区、核心企业、城市商圈”四个重点获客渠道,积极开拓市场,实现平台搭建落地、领导分层走访及客户名单建立。截至2018年三季度,全行共走访获客渠道60余个,走访客户700余家,为“两增两控”普惠金融目标的实现打下了坚实的客户储备基础。

第三是强化风险监测,发展与质量并重。在资产质量把控方面,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大力发展、不断提高小微企业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的同时,时刻注重整体风险把控,严格贷前、贷中、贷后环节,确保新受理业务资产质量;定期对存量客户进行走访摸排,压缩对产能过剩行业贷款,有序退出“僵尸企业”及经营情况堪忧的存量客户;强化不良贷款催收及核销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截至2018年三季度,邮储银行上海分行“两增两控”口径目标完成情况远超序时进度。其中小微企业贷款较上年同期净增近10亿元;贷款户数较上年同期净增近40%;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1.26个百分点;三季度小微贷款平均加权利率较一季度下降0.67个百分点。

展望未来,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谋求新的作为,不断把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工作推向深入。

·广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