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经济与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高法:健全执行救助制度

本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与中国人保财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健全执行救助制度,协力推进解决执行难,更好地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

据悉,双方将推进“保全+救助”等工作机制,给执行工作“上保险”,利用保险杠杆效应,有效降低“执行不能”风险,减轻申请执行人经济负担。

近3年,最高法通过建立完善“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建设联合信用惩戒体系,加快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等,基本实现了对被执行人主要财产形式“一网打尽”,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初步形成。

同时,人民法院同保险行业加强合作、协同创新,大力推动健全执行救助制度,让更多陷入困境的申请执行人得到救助。中国人保财险公司推出执行救助保险等,在最高法开展的集中救助活动中为“执行不能”案件的困难申请执行人提供了救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