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农行多举措纾困民企——
既解融资难又解融资贵

本报讯 记者刘存瑞、通讯员梁晨霄报道:“有贷款余额的民营企业365户,占全行贷款企业总户数的68.35%;贷款余额81.19亿元,占全行法人贷款总额的6.38%。”这是截至今年11月份农行山西省分行的数据,反映出了山西分行近年来在扶持地方民营企业发展中所作的努力。

近年来,全省农行对民营企业贷款稳步提升,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完成了“两增两控”、降准达标等任务。同时,该行高度重视以政策性担保公司担保及抵押、质押等方式开展传统小微流动资金贷款业务,积极优化民营企业贷款担保方式,努力破解民营企业“担保难”问题,先后为山西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核定担保额度15亿元,为山西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核定担保额度10亿元。截至11月末,与农行合作的担保公司达到10户,合作额度32亿元;全行累计发放银担合作框架下在保业务贷款6户、金额8440万元。

与“融资难”相比,“融资贵”的问题更让很多民营企业头疼。为了解决“融资贵”,山西分行大力推进减费让利工作,严格执行发改委、人民银行等有关服务收费的各项监管规定,加大民营企业服务收费减让力度,直接让利于民营企业。为此,先后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服务收费管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的通知》《关于停止收取与贷款相关涉企服务费用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农行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坚决落实“两禁两限”规定,免收小微企业贷款承诺费、银行承兑汇票承诺费、循环额度管理费等7项承诺类费用,免收常年财务顾问、投融资财务顾问、信息咨询顾问、债务类融资顾问等12项顾问类费用。2017年以来,全行共减免小微企业各项服务费用360多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