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主权财富基金制定五年规划
海外直投平台将达500亿美元

本报讯 记者温济聪报道:我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公司”)近日制定了2018年—2022年战略规划。中投海外直投平台规模达到500亿美元左右,在“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投公司总经理屠光绍表示,将稳健开展境外多元化投资,努力完成董事会确定的收益目标和风险控制目标。推动境内控参股机构稳健经营,力争净利润总额稳中有升,实现国有金融资本保值增值。

为跨境双向投资作出更大贡献。对外投资方式得到有效创新,中国视角投资体系更加成熟,跨境投资生态系统更加完善,“走出去”和“引进来”联动更加有效,一批重要投资项目相继落地,中投海外直投平台规模达到500亿美元左右,在“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中发挥了更大作用,在跨境投资和内引外联中实现更大作为。

为完善国有资本管理发挥积极作用。“汇金模式”得到有效创新和完善,力争在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统一管理、优化国有金融资本布局、创新国有金融资本投资运营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提升控参股机构公司治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形成更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运营平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