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业振兴之花——永生花

近几年在中国兴起来的永生花,虽价格是鲜花的好几倍,但工艺特殊,便于运输,网络销量已赶超鲜花,备受大众青睐。

产业发展 政策助力

国家提出发展多类型农村产业融合方式,特别提出以农牧结合、农林结合、循环发展为导向,推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实现农业从生产向生态、生活功能拓展,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推动科技、人文等元素融入农业,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创意农业、农耕体验以及乡村手工艺等,使之成为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新兴支柱产业。

泉州市于2011年和2012年制定并下发相关产业扶持政策,明确提出支持设施花卉建设,鼓励花卉产业研发,对应用高新技术从事花卉新品种、新材料、新技术研发推广的企业,凡符合条件的,由科技部门进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企业腾飞 科技创新

福建安溪师竹轩园艺有限公司位于泉州市安溪县湖头镇山都村,以打造“美丽产业、健康产业、环保产业”为宗旨,按照“绿色环保、技术领先、特色突出、示范带动”原则,以绣球花、芍药花、欧洲月季、野生叶材等为原料、为景观、为产品、为文化,建设具有区域特色的规模型绣球产业基地和主题园区,打造全国最大的绣球产业园区,获得2015年“泉州市级花卉生产示范基地”称号,获得2016—2018年度泉州林业化“龙头企业”称号。

2015年,公司组建永生花研究实验室,潜心研究鲜切花精深加工,现已成功生产出玫瑰花、绣球花、牡丹花、芍药花、洋桔梗花、洋兰花、百日草花、大花蕙兰花、绣球叶、玫瑰花叶、银杏叶、玉兰叶等永生花,预计2018年产值达到200万元。其选送永生花产品参加十九届海峡两岸花博会,获得2金、5银、6铜。

·广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