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龙华税务:
聚焦民营企业关切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在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大背景下,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以更优质的服务积极打造更宽松、更有感的税收营商环境,精准服务民营企业实现更好发展。2018年1月至11月,龙华区共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同比增长45%,小微企业享受税收优惠同比增长7.7%。

问需求听心声 建立快速反应机制

近日,龙华区税务局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征询纳税人需求、回应纳税人关切。在税企沟通中倾听企业的意见建议,持续改进税收工作,进一步发挥税收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作用。

11月中下旬,通过纳税人座谈会和企业走访民营,龙华区税务局共走近20户民营企业搜集意见建议,其中包括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及上市公司。通过对处于不同成长期的企业进行深入了解,及时解答企业涉税疑问,点对点个性化辅导。通过座谈和走访,龙华区税务局共搜集民营企业意见建议22条,现场回应问题20条。这些意见建议将以督办传导反馈机制为抓手,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进行深入研究,以纳税人的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前置服务环节 落实税收政策更优

为了让民营企业更充分地享受优惠政策,龙华区税务局从单向推送政策向建立政策效应落地机制转变,增强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的主动性与便捷性。

通过“走出去+点对点”,确保主动服务。自个人所得税新政实施以来,龙华区税务局将富士康科技集团等员工基数大的企业列为个税改革重点服务对象,前期摸底调研测算减税情况,多次上门辅导申报扣缴。

通过“定期核查+政策适用分析”,确保靶向精准。通过匹配征管数据和政策要素,定期开展税收优惠政策适用度批量核查,确保靶向精准提升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质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龙华区税务局积极辅导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共计退还其留抵1.896亿元,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

此外,龙华区税务局还在申报期内定时扫描增值税进项已认证未申报超过1万元的企业名单,逐户提示。2018年9月至11月,共为90户企业挽回不必要损失646万元。

龙华区税务局将继续强化对民营企业的服务意识,以反映集中、呼声强烈的涉税办理问题为导向,针对性采取举措,践行分级分类管理理念,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广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