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声

刘平均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

培育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品牌

40年来,我国企业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企业实力显著增强,特别是民营企业贡献了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和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但是,我国企业在总体规模、自主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等方面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需要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品牌,参与全球品牌竞争。未来要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需求结构升级,着力提升中国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树立中国品牌的良好形象。要遵循品牌发展的一般规律,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品牌发展道路。

李晓鹏

光大集团董事长

股份制银行服务民企有天然优势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不只要救一时之急,更要立足民营经济的特殊性,从长效机制上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金融机构在加大资源倾斜力度的同时,要正视民营企业融资痛点,以专业化、市场化方式探索解决结构性难题。股份制银行在与国有大行竞争大客户时并不占优势,但在服务中小企业方面,股份制银行有着天然优势,应发挥主体作用,将服务民营企业视为安身立命的根本。当下,金融行业竞争日趋激烈,股份制银行只有在服务民营企业时形成自身业务特色,才能在同质化竞争中脱颖而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