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提前两年完成“十三五”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目标

截至2018年11月30日,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已提前实现国家“十三五”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的三项关键指标要求。目前,广东电网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9%,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98%,各地市乡村户均配变容量均达到2.0千伏安,上述指标全面达到国家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作要求,比国家计划要求提前两年完成。

惠及70.8万贫困户 全面完成2277个省定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

2018年10月30日,在茂名信宜市洪冠镇云丽村上寨和大东田台区,茂名信宜供电局工作人员正在加紧进行新增变压器接电作业。当天下午,施工任务如期完成,标志着茂名信宜供电局2018年省定贫困村电网升级任务完美收官。

云丽村的“改头换面”,是广东电网历时三年的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的缩影。2016年以来,广东电网公司共动员5万人,累计完成农网改造投资360亿元,覆盖城市包括河源、清远、肇庆等14座城市。

近三年,广东电网顺利完成了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重点专项任务,包括2016年至2017年两年时间完成了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和农村机井通电;今年6月底,完成了245个省直中直驻点贫困村的电网改造升级;今年11月30日,除还未完成区域电网接管的贫困村外,基本完成了2277个省定贫困村的电网改造升级,共惠及70.8万贫困户、176.5万相对贫困人口。

提升供电服务质量 致力推动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

走进河源市东源县蓝口镇礤头村,炒茶的香气便沁入心脾。自从电网升级改造后,礤头村用电得到了保障,茶田从原来的1600亩扩大到现在的3300亩。茶叶的质量有了保障,茶农的收入也不断提高,礤头村在2016年底顺利“摘帽”。

让广大人民群众不仅能“用上电”,而且能“用好电”,是此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的目标。据广东电网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农村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大幅下降,供电能力及供电安全水平显著提升,为广大农村用户提供了更优越的供电服务体验。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为提高农村地区“获得电力”水平、促进农村产业兴旺,广东电网精简办电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将低压非居民接电平均时间压缩到8天,中压客户报装平均用时67天,较2017年缩短35天。

·广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