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宜黄县税务局:
高效服务便利纳税人

本报讯 记者刘兴、通讯员陈梦宇报道:“第一次申领增值税专用发票还真的不知道怎么弄,来到税务大厅求助后,工作人员询问了相关情况,并解释了相关政策,我一下子就明白了,之后就领到了发票,真没想到效率这么高。”近日,在自助办税机领到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江西宏觉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韩小燕表示。

自从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如何让广大纳税人在短时间内迅速准确地了解税收政策是一项紧迫而又重要的工作。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宜黄县税务局通过大厅滚动宣传栏、地方主流媒体以及短信等平台,及时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并多次举办“现场问税”活动,分行业对纳税人开展多轮集中培训和现场答疑,帮助纳税人尽快掌握税收政策,熟悉业务流程。对一些信用良好、风险等级低的一般纳税人申请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不超过10万元的,该局实现了即时办结。

此外,该局办税服务厅作为“五星级大厅”,进一步落实“放管服”各项要求,通过全面规范涉税事项办税流程,简并各类涉税报表,从根本上减轻了纳税人办税负担。宜黄县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还轮流在办税服务大厅值班,并设置龚全珍工作室、咨询专岗等及时解答纳税人疑问。同时,该局还开展了“大走访”等活动,通过工作人员一对一上门为企业辅导,有针对性地帮企业解决各项涉税问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