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兴边富民行动成效显著
推动边境3市8县发展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从日前举行的广西实施兴边富民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广西已实现边境8个县(市、区)全部通行高速公路,力争到2020年,广西边境地区8个县(市、区)均开工建设天然气支线管道。

近年来,广西大力实施兴边富民行动,涵盖广西3个边境市和8个边境县(市、区)。至2016年,凭祥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70.89%,城镇化率在广西县(市)中排名第一。靖西市、大新县两个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正加快推进,靖西市龙邦边民互市贸易区(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建成并投入运营。另外,大新县雷平镇、下雷镇,靖西市胡润镇、安德镇等一批百镇示范建设项目已完成或正在加快建设。边境地区新型城镇基本公共服务正逐步提升,边境新生中小城市培育不断迈出新步伐。

在兴边富民行动中,交通、能源方面建设速度加快。2017年底,广西边境地区公路总里程为8260公里,已实现边境8个县(市、区)全部通行高速公路。另外,广西在边境地区规划建设有9条国道和10条省道,同时铁路通道建设也在提速。南宁—凭祥—同登—河内铁路国内南宁至崇左段已于2017年开工建设;防城港—东兴—芒街—下龙—海防—河内铁路国内防城港至东兴段计划于2018年底实现开工建设。沿边铁路项目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在边境地区能源建设方面,实施边境地区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力争到2020年,广西边境地区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不低于99.77%。同时,加快推进边境地区县县通天然气工程,力争到2020年实现广西边境地区8个县(市、区)均开工建设天然气支线管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