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内容付费遭遇退款难题 

近几年,内容付费平台掀起了线上学习风潮,但产品内容同质化、宣传虚假夸张化的现象却越来越多,一些人有过退款的想法,但不少平台担心用户听过课程后“恶意退款”,因此拒绝退款。

@顺其自然:商家在宣传时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能夸大其词。消费者在选择课程时要理性消费,不能盲目听从广告介绍,确实遇到与当初商家承诺不一致的课程时,可以通过协商、投诉等途径解决。

@马果叶:内容付费用户理应有“反悔权”,不过购买课程这种消费比较特殊,很难界定是否属“恶意退款”,可以设置免费试听环节。

移动支付普及改变生活方式

近日,央行宣布陆续发行人民币70周年纪念币和纪念钞一套,引发了人们对现金使用的讨论。有网友表示,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自己很久没用过现金了。

@精美的石头:尽管目前各大超市、菜市场等都在普遍使用移动支付,政府部门也提倡推广公交扫码乘车,但仍然需保障现金支付渠道顺畅。

@田忠华:在农村,有些老年人没有使用移动支付的习惯。所以,在推广网上支付的同时,加大对老年人移动支付技能的培训也很重要。

学前教育资源紧缺矛盾待解

选择公办幼儿园还是民办私立园,这是困扰诸多家长的一个难题。尽管公办园发展时间长,教学管理规范,同时收费比较低,更容易被接受,但“入园难”问题突出。

@刘祖刚:民办幼儿园是对公办幼儿园的有力补充,必须加大民办幼儿园的管理、引导、支持力度。

@老邻居:如果公办和民办幼儿园在办园标准、教学标准、收费标准等各方面大体相同,人们就不会为去哪家幼儿园而纠结了,这需要国家加大对学前教育,尤其是民办教育的支持力度。

(李 静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