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乌海市税务局:为民企减免税费累计12.37亿元

本报讯 记者陈力、通讯员马海涛 周鹏飞报道: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税务局以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为契机,多点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乌海税务局切实转变服务理念,主动联系纳税人,采取上门宣传、短信提醒、税企QQ群、微信群等方式,将税收优惠政策传递给纳税人,确保民营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目前,已累计减免各项税费12.37亿元,为民营企业发展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产业链间的低碳循环,为当地资源型企业转型作出表率。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派出辅导小组,将“退还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2800万元”这一税收优惠送到企业。

通过流程再造,乌海市税务局合并涉税事项32项,压缩办税环节39个,减少申报资料12项。针对大型民营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4类12项专属“一对一”个性化税收服务。在全面实现“一厅通办”的基础上,按照“综合+专业”“互联网+税务”模式,打造“全方位、全流程、全联通”的智慧税务生态系统,纳税人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所有涉税事项。为有效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局牵头各大银行机构、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等多家单位,全面搭建“银税互动”合作框架。截至目前,已累计为信用好的民营企业发放“银税互动”贷款78笔,贷款额5439万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