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中经视觉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桂大地谱华章
▲广西柳州市白沙大桥是目前全球高度最高、跨度最大的“反对称结构斜拉桥”。持续的生态治理,让工业城市柳州从“酸雨之都”变成生态宜居城市。 李 斌摄
▲百色市田东县芒果园,游客在体验采摘。百色市30余万人依靠芒果种植走上了致富路。吴双全摄
▼繁忙的钦州市保税港区码头。近年来,广西北部湾港在“一带一路”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本报记者 韩秉志摄
▲桂林市龙胜县龙脊梯田风景如画。梯田文化节是龙胜县民俗旅游的一个重要品牌,旅游扶贫也成为当地有效扶贫模式之一。 潘志祥摄
▲河池市南丹县里湖瑶族乡王尚安置点,白裤瑶群众喜迁新居。该安置点是易地扶贫搬迁“千家瑶寨·万户瑶乡”安置项目之一。 本报记者 童 政摄
▲柳州市上汽通用五菱宝骏生产基地新车停放场。广西生产的微型汽车目前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李 斌摄
▼河池市金城江区河池镇拉显村景色宜人。美丽乡村建设使广西的乡村人居环境大大改善。 林捍球摄
◀清晨的南宁市动车所,动车蓄势待发。广西高铁通车里程已跃居全国前列。
王 杰摄

195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从此开启了八桂大地繁荣发展的新纪元。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深切关怀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创业、砥砺奋进,谱写了八桂大地改革发展的壮美华章。

解放初期,广西几乎一穷二白,百业待兴。自治区成立后,国家非常关心广西经济建设,支持建设了柳钢等一大批工业企业,以及铁路、公路、水利等基础设施。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先后在广西建设了一大批交通、能源、水利、通信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为广西建立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奠定了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广西发展,情系广西人民,亲临广西视察指导,多次对广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赋予了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提出了“五个扎实”新要求,为富民兴桂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各族人民深受鼓舞、感恩奋进。

如今的广西,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基础设施实现跨越式发展,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加快形成;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奏响幸福美好生活新乐章;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更加闪亮;民族团结坚如磐石,绘就祖国南疆和谐稳定新画卷……

文/本报记者 童 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