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生态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江源“清洁工程”年底全覆盖

本报讯 记者石晶从青海省环保厅获悉:今年底,青海三江源地区所有镇村、定居社区将形成稳定运行的垃圾收集转运和安全处理体系,三江源“清洁工程”将因此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2008年青海开始实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程。2014年结合三江源生态保护工程和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青海正式启动并实施三江源农牧区清洁工程,在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确定的玉树、果洛、海南、黄南4个州的21个县和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逐步铺开,涉及158个乡镇1100余个村庄和230多个游牧民定居点,覆盖农牧民人口106万。建设内容从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处理、水源地保护、公共厕所建设逐渐向交通沿线、旅游景区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扩展和延伸。截至今年11月份,已完成相关投资7.1亿元。经过4年来对区域内村庄、牧场、庭院、水源等实施“清洁工程”,三江源地区的环境面貌和农牧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推进三江源“清洁工程”建设,2015年,玉树州杂多县推行垃圾分类,督促和鼓励当地居民在家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然后由社区服务站安排垃圾车进行转运。2017年,工作重点转向解决三江源城镇周边规模较大村庄污水处置问题和在果洛州玛多县、玉树州杂多县进行生活垃圾高温热解处理试点,并取得成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