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动发展 增加就业 改善民生
“一带一路”为奥地利发展注入动力
本报驻维也纳记者 黄海顺

近日,维也纳商会举行“一带一路”媒体宣介会。维也纳商会主席鲁克表示,“一带一路”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通过建立交通网络连接欧、亚、非大陆,将有力地带动地区及各国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奥地利民众和经济界十分支持“一带一路”。

奥地利MAKAM市场调研公司数据显示,78%的维也纳民众认为“一带一路”对奥经济增长有利,76%的维也纳企业希望将俄罗斯—乌克兰—斯洛伐克宽轨铁路延长至奥地利并与“一带一路”对接。这将使“维也纳—布拉迪斯拉法”地区成为“一带一路”欧洲最大的物流中心,并为奥带来数千个工作岗位和约4.5亿欧元的经济产值。目前,奥地利联邦铁路公司已开启相关“战略测试程序”。对此,鲁克呼吁各方应立即行动起来,通力合作推进项目,进一步增强奥区位优势,不要错过“一带一路”这个“百年机遇”。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在宣介会上表示,5年前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目的就是促进各国各地区互联互通,形成联动发展格局,为世界经济拓展新的增长空间。今年4月份范德贝伦总统、库尔茨总理访华,中奥建立了友好战略伙伴关系。奥明确表示欢迎、支持并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奥总统、总理共同出席了成都至维也纳班列首发仪式。奥地利经济发达、技术先进,作为欧洲中心的区位优势突出。中奥两国企业,包括克恩顿州、布尔根兰州等正积极探讨推进包括物流、运输领域等“一带一路”项目合作。明年中国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希望奥方积极参与,这将为中奥务实合作带来新的重要机遇。

奥地利联邦铁路公司董事卡格尔表示,自2017年起,奥地利铁路运输公司已活跃于“一带一路”北线、南线和“海上丝绸之路”。随着东亚和中亚铁路物流需求不断扩大,我们将推进跨欧洲的国际化战略,计划在未来几年深化欧亚联系,加强跨境运输能力。奥地利希望像哈萨克斯坦、乌克兰和斯洛伐克一样成为欧亚货物运输中转站,目标是将奥东部地区打造成国际物流中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