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珠三角新白广城际铁路首个站点顺利封顶

本报讯 记者张建军、通讯员王建国报道:近日,伴随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历经700多天连续奋战,由中铁广州局施工的新白广城际铁路全线重要控制性工程——花山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也是该线路13个站点中第一个顺利封顶的站点。此次封顶较合同工期提前了一年,成功克服了地下车站施工的通病,实现了“零渗漏”,为早日实现新白广城际全线通车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白广城际铁路是珠三角城际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正线全长77.573公里,总投资336亿元。该项目的建成有利于全面形成珠江东岸穗莞深城际便捷客运交通走廊,开辟白云机场、清远方向至深圳方向及珠三角东南部地区的快捷通路,形成“西环—穗莞深—佛莞”的城际外环,完善区域城际路网结构。

新白广城际铁路预计2020年实现通车,届时,从广州北站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仅需7分钟,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至深圳宝安机场也仅需40分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