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高层次人才优先就诊引争议

据报道,西安一家医院近日贴出了“高层次人才优先就诊”告示,高层次人才可以拿着医院的小绿卡,免费挂号,优先就诊、取药,享受一条龙门诊服务,该措施引发不小争议。

@侯来增:目前,医疗资源整体供给紧缺,民营医院提供优先服务无可厚非,但公立医院享受财政拨款补贴,除了不可过分追逐利润外,还要兼顾社会公平。

@静水深流:对人才应在生活上给予关心、待遇上提供保障。

“毛巾门”酒店被罚2000元

据报道,前不久有网友爆料部分五星级酒店“一块抹布擦所有”。近日,违法情况属实的南昌喜来登酒店被处2000元罚款。

@调兵山王颖:改善酒店等公共场所的卫生情况,一是严格监督管理,加大临时抽检力度;二是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房客发现问题可以及时上报和举报;三是对卫生不达标的酒店实行验收制度,不合格的坚决不许经营。

@rainbow:“摘星”是遏制星级酒店卫生乱象的利器,可以考虑把卫生状况作为酒店降星或“摘星”的主要指标,卫生不合格“一票否决”。

快递员夜间派件被拦

为按时完成“双11”送件任务,以免被公司扣钱,武汉快递员罗师傅深更半夜还在加班加点送快递,但在汉阳区某居民小区,他被保安谢绝入内,理由是小区出台新规定,“晚10时以后,不允许快递员入内”。

@萍阿妹:小区夜间10点后禁止快递员入内是合理的,要保证小区安全及居民晚间休息。

@侯来增:快递员和小区保安应抱着友好协商态度,不应造成彼此对立,因为都是为业主服务。夜间10点以后,保安不让快递员进入小区,无可厚非;同时,快递员要学会主动与客户沟通,并合理操作使用快递柜等。

(徐晓燕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