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点睛

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公布

新闻回放:近日,工信部公布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太原兵工厂、青岛啤酒厂、第一拖拉机制造厂、茅台酒酿酒作坊、刘家峡水电站等42个项目入选。按照要求,各地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国家工业遗产项目的保护、管理,在确保有效保护基础上,探索利用发展新模式,积极推动工业文化传承和发展。

点评:工业遗产是具有历史、技术、社会、建筑或科学价值的工业文化遗迹,不仅包括车间、作坊、工厂等工业建筑和场所,也包含由此衍生出的文化,是工业文化的重要载体,记录了我国工业发展不同阶段的重要信息,见证了国家和工业发展的历史进程。近年来,工业旅游逐渐兴起,名单的公布为发展工业旅游提供了指引。

宝马获首张外资网约车牌照

新闻回放:11月21日,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方面确认,该公司已经在中国获得了网约车牌照。宝马方面表示,“宝马出行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宝马集团全资子公司,已经于今年4月份成立。11月份,该公司获得了成都天府新区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宝马是首家在中国获得类似许可的跨国公司”。

点评:传统车企布局网约车市场,是为了寻求多元化商业模式以及新的增长点。当前,汽车市场增速放缓、面临转型压力,移动出行或许是未来主攻方向之一。有报告预计,2022年中国网约车市场规模将达5036亿元,宝马自然希望分得一杯羹。国内车企也应结合自身情况,提前做好应对之策。

折叠屏或成手机产业新蓝海

新闻回放:日前,三星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旗下首款可折叠屏手机原型机,配上专门定制的系统,实现了“打开是台电脑,合上是部手机”。此前,国内厂商柔宇科技、华为、联想均已展示过折叠屏产品。业界认为,柔性折叠屏将为手机产业带来一片新蓝海。目前,已有不少A股公司布局折叠屏。

点评:从最早的4.5英寸到现在的6英寸、7英寸,作为人机交互的重要工具,智能手机屏幕越做越大,已经逐渐逼近了人手可以掌握的极限。目前,主流厂商纷纷应用全面屏技术,也是为了在现有的范围内,尽最大可能提升屏幕尺寸。折叠屏的出现,将有望突破目前的屏幕尺寸限制,带给用户更佳交互体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