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正摸底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清理情况
将形成书面报告报送国务院

本报北京11月22日讯 记者佘颖报道: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出公函,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提供清理现行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措施和执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关情况。公平竞争审查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将汇总梳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各部门的相关工作情况,形成书面报告报送国务院。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通知》提出了“2018年底前完成对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文件、执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自查”“2018年底前清理废除现有政策措施中涉及地方保护、指定交易、市场壁垒等的内容”等有关要求。2017年1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联合印发《2017—2018年清理现行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按照要求,各部门需在年底前清理现行政策措施中涉及地方保护、指定交易、市场壁垒等内容。

市场监管总局根据规定,要求各地于11月30日前将相关情况报送公平竞争审查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市场监管总局),重点包括清理总体进展、清理文件范围和数量、清理结果(废止、调整、设置过渡期、适用例外规定等情况)、清理工作成效、清理中发现的问题等,并将清理结果向社会公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