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出租车计划升级移动支付服务

本报首尔电 记者白云飞报道:近日,韩国首尔市政府公布消息称,首尔市政府正与中国移动支付公司展开合作,改善首尔出租车移动支付方式,让采用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的乘客在首尔乘坐出租车时支付更加便捷,并提高出租车服务质量。

此前,首尔市出租车一直使用静态二维码移动支付方式。经过改良后,首尔出租车将使用动态二维码支付,包含乘客乘车时间、路线、出租车信息等,并直接根据计价表生成包含支付金额的动态二维码,乘客直接扫码支付即可,无须司机再手动输入金额。目前,首尔市政府已经与支付宝展开合作,并计划于明年1月份将动态二维码支付服务覆盖首尔市所有出租车。除此之外,首尔市政府还正与其他中国移动支付公司协商,以推动扩大移动支付商范围。

经过改善后,乘客支付将更加便捷,还可以防止因手动输入支付金额出现宰客现象,改善外国游客经常投诉出租车的现状。此外,乘客可通过扫码在手机上直接获取乘车时间、路线、车辆及所属公司信息等,在出现意外时方便报警和求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