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80后”“90后”成消费主力
健康厨电受年轻人青睐

本报讯 记者黄鑫报道:在日前举行的“2018年中国国际厨房卫浴博览会”上,方太联合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发布了《2018健康厨房消费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以“80后”“90后”为代表的新青年已成为当前厨电消费主力人群,与厨房健康密切相关的厨电品类在年轻消费者中的渗透率达44%以上。

天猫大数据显示,2017年购买厨电的消费者中,35岁及以下人群占比超6成;清洁果蔬洗碗机,高温锁鲜的嵌入式蒸箱以及不跑烟的油烟机等更加受到年轻消费者欢迎。

比如,年轻消费者追求营养均衡、远离高油高脂,2017年天猫平台嵌入式蒸箱销售增长达55%;去除果蔬农残的清洗设备、保障饮用水健康的净水设备受到年轻消费者欢迎。洗碗机销售增长高达71%,充分显示出年轻消费者对食材、水及餐具清洁健康的重视程度。

同时,吸油烟机尤其受到年轻消费者重视。大数据分析表明,他们不再单纯关注风量等参数指标,而是关注不跑烟、易清洁、静音、智能吸排等实效性更高的健康功能。

《报告》指出,新青年消费群体崛起,尤其是在健康方面的需求为推动厨电品类创新、促使厨电生态多元化提供了催化剂。

天猫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月份至8月份洗碗机、嵌入式微波炉、嵌入式电蒸箱、嵌入式电烤箱、智能油烟机等产品销售增速优于平均水平。其中,水槽洗碗机销售增长幅度达166%,成为品类中的明星。作为刚需,吸油烟机和燃气灶在线上渠道依然保持着较高增长态势。

数据显示,近3年来厨电市场年均增长率超过10%。在持续高速发展后,当下厨电行业已进入调整期,产业结构升级已经刻不容缓。

方太集团副总裁孙利明表示,方太将“不跑烟”作为油烟机健康品质的核心标准,同时推出了水槽洗碗机、嵌入式蒸微一体机等创新品类,成功引领了健康消费趋势。

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市场研究专家弎旬认为,年轻消费者对于厨房健康的需求,已成为厨电产品结构升级、品类创新的重要动力。随着消费者的健康需求越来越多元化,市场会出现品类和功能更丰富的健康厨电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