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推进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小微”

本报天津11月21日电 记者武自然 商瑞今日从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召开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推介会上获悉: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正积极引导天津金融机构推进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加强服务平台系统对接,提升天津民营经济金融服务水平。

应收账款融资对于破解小微企业融资瓶颈,有着“天然”优势。小微企业融资难,主要原因是没有房产、设备等资产用于贷款抵押,同时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差的现状,更让企业无法获得融资。而应收账款融资则通过“盘活”小微企业应收账款与存货(原材料、半成品)资源,依托其客户大企业的支付信用,提高小微企业融资成功率,降低融资成本。

其实,应收账款融资在我国起步较早,更有成熟经验可以借鉴。2007年《物权法》实施后,国内应收账款融资业务从无到有、稳步发展,但对于数额巨大的应收账款市场存量,发展潜力巨大。

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正要求各金融机构积极推动落实《天津市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实施意见(2017-2019年)》,着力做好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系统对接工作,积极引导企业通过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开展业务,破解融资难题。

未来,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还将内外协调联动,会同其他金融部门探索建立促进民营和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业务的工作措施,强化政策导向作用,提高金融机构、企业参与应收账款融资业务的积极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