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停复牌新规后现首例强制复牌
本报记者 温济聪

任性停牌、长期停牌一直是A股市场的一大顽疾。不过,停复牌新规后首例强制复牌案例的出现为停牌“钉子户”们敲响了警钟。

近日,深交所公告称,决定银亿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银亿股份”)自2018年11月20日开市起复牌。当日开盘,银亿股份便毫无悬念地直接封跌停,股价报于5.07元,创3年多以来的新低。

据了解,此前,银亿股份因召开董事会审议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于2018年8月23日上午开市起停牌。8月28日,银亿股份直通披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简称“预案”)及相关文件。深交所对上述披露文件进行了事后审查,并于9月4日向公司发出《关于对银亿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要求公司于9月7日前就相关问题答复,但该公司未能及时答复。9月13日及10月17日,深交所就此分别向其发出关注函及监管函,督促其及时回复深交所问询函件并申请股票复牌。

公司于11月19日收市后披露了回复深交所重组问询函的公告及相关文件,但未申请复牌。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深交所决定银亿股份自2018年11月20日开市起复牌。

在北京理工大学公司治理与信息披露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冀看来,自停复牌新规发布实施后,赖着不复牌这一招,对上市公司可不好使了。

“像银亿股份所涉及的重大资产重组造成停牌,是停复牌新规中主要针对的问题之一。新规一方面规范了停牌时间,一方面加强了停牌期间信息披露要求,这意味着日后A股很难再出现动辄停牌1年的奇葩现象。此外,将强制复牌的权利交给沪深证券交易所,意味着那些想耍花招的上市公司将很难再任性停牌。”国开证券研究部副总经理杜征征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