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第20届高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鹏新区绿色发展
本报记者 郑 杨
第二十届高交会1号馆,重点展示了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穿戴终端、智能汽车、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与产品。
本报记者 杨阳腾摄

从肿瘤免疫细胞治疗、海洋生物活性化妆品到纳米材料分散总体解决方案,从深圳国际生物谷建设到国家基因库项目……一批涵盖生命信息、生物科技、生物医疗、海洋产业、先进制造等领域的前沿技术、产品及园区项目,随着深圳市大鹏新区展团走进第二十届高交会现场,全面展现近年来大鹏新区以科技创新驱动实现绿色发展的成果。

走进大鹏新区展区,记者看到,蓝白相间的大鹏新区展区以“科技+生命、科技+生物、科技+海洋”为主题,观众们能在此通过VR体验山海大鹏之美,能通过与急救宣教机器人互动学习急救知识,还能通过世界上最大的基因库——国家基因库了解生命奥秘。

其中,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建设吸引着来访者的目光。据介绍,近年来,大鹏新区围绕深圳国际生物谷建设,初步形成了“一核(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一库(国家基因库)两园(深圳国际生物谷生命科学产业园和海洋生物产业园)多平台(中国农科院深圳生物育种创新研究院、生物家园、绿岛综合体等)”的产城融合新格局。此次参展高交会的企业大部分就来自这两个产业园。

在展馆的另一侧,一台大型锂电池浆料制备设备模型引人驻足。据深圳市尚水智能设备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梁坤有介绍,该设备是用于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浆料制备。优越的浆料分散技术能在电池生产过程中有效改善电池的功率性能、充分发挥正负极活性物质的容量、提高导电材料的导电效果、提高浆料及电池极片的质量、降低生产成本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