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拖后腿”
商海春作 (新华社发)

近期,有媒体调查发现,虽然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政策文件发了不少,但体育课在许多地方仍然开不齐、开不足。“重智育轻体育”的观念尚未扭转,加之课业负担过重、沉溺电子产品、审美观念偏差等因素,造成青少年普遍缺乏运动,体质整体下滑。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需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一方面,相关部门要在教育体制机制上改革创新,可探索适当提高体育在教育评估体系中的权重,制定专门的学生体育安全法规,设立适合体育教学的保险险种等。另一方面,应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倡健康向上的审美取向,让教师、家长们充分认识到体育运动对促进孩子身心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让青少年体魄强起来。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