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园区里打工 家门口赚钱
本报记者 刘 麟 通讯员 谷安祎

“多年前,我就想回乡工作,但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在广东珠海打工20年,去年9月份返乡就业的湖南耒阳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美蓓达轴承技术主管刘洪军告诉记者:“去年浏览耒阳网站时,发现这几年耒阳园区经济发展迅速,入驻了不少高新技术企业,就试着来应聘,厂里看中我的机械深加工技术,我就留下来了。”

耒阳市地处湖南南部,紧邻珠三角地区,是内陆地区承接广东沿海城市产业梯度转移的前沿,随着武广铁路通车,耒阳融入了鄂湘粤“三小时”经济圈。近年来,该市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积极承接珠三角、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据统计,耒阳工业园区已累计引进企业150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2个,规模以上服务企业2家。安置就业人员2.65万,其中返乡务工人员2.12万人。

耒阳市汉客箱包有限公司是广州市汉客旅行用品有限公司建立的第4个大型生产基地,2017年10月份入驻耒阳经济开发区蔡伦科技工业园。“公司现有员工180名,80%是耒阳本地人,平均月工资也能达到3000元以上。”公司负责人黄美容介绍说:“现在公司生产的箱包系列产品供不应求,我们正积极与开发区协商,再租5000平方米的标准厂房扩大生产,将新增1000个工作岗位。”

耒阳市实施开展了“3131”工程计划,即扶持打造电子信息、有色冶金、油茶三大产业;年度引进10个投资过亿元的产业项目;培育30个纳税过千万元的重点企业;打造一个创新开放、产城融合、产业链完整的现代化产业园区。与去年7月份同期相比,耒阳工业园区新增企业22个,增长17.3%;新增从业人员4133人,增长18.4%。

为使返乡务工人员在园区企业安心工作、舒心生活,耒阳市不断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今年以来,建成标准厂房21栋、公租房13栋,完成东二路、工业大道等园区主干道提质改造,新开通3条公交线路,将园区和市区连为一体,组织开展了送电影、送演出进园区等文艺活动,累计开展各类大型文艺活动10余场。2018年上半年,耒阳园区新签约项目16个,目前10个项目正在洽谈之中。这些项目落地投产后,将会为该市再提供5000个以上的工作岗位,让更多返乡就业人员实现“园区里打工、家门口赚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