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新金融和农村发展部长马拉佩表示
期待两国加强金融和投资合作
本报记者 翁东辉

巴布亚新几内亚金融和农村发展部长马拉佩日前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国事访问是巴新的荣耀,是巴新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外交事件。习近平主席的访问凸显了中国对太平洋国家的重视和尊重,将巩固两国间的友好往来。

马拉佩表示,与中国的外交关系是巴新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巴新自从独立以来,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将中国政府和人民视为可靠的伙伴。

马拉佩说,巴新是个自然资源丰富的国家,拥有美丽的自然景观。巴新期盼能与中国开展更多经贸往来和投资合作,也欢迎中国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感受这里丰富多彩的自然风光和热情好客的多元民族文化。近年来,巴新与中国的金融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巴新是个亟待发展的国家,需要外界援助。作为金融和农村发展部长,他特别希望能够加强两国金融和投资合作。巴新与中国的合作不是单行道,而是互利共赢的,巴新政府秉持负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金融政策,相信今后两国在金融等各领域的合作将得到进一步强化。

马拉佩表示,巴新政府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认为这是具有全球意义的倡议,“巴新愿积极参与其中,因为这符合我们的国家利益,其重要意义甚至超越了双边关系范畴”。

马拉佩表示,今年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即将在莫尔兹比港举行。亚太经合组织为巴新提供了与成员国发展和巩固经贸关系的平台,是巴新国家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作为发展中的中小国家,加入亚太经合组织为巴新提供了进入更广阔市场的机遇,有利于自身经济增长,同时也为巴新获得外国直接投资提供了便利条件,许多外国企业得以进入巴新开展业务。

马拉佩认为,在当今保护主义抬头的国际贸易环境下,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应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共同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继续推进结构性改革,增强经济竞争力。多年来,中国在亚太经合组织框架内提出了一系列主张和创意,中国经济的发展对全球经济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因此,中国在亚太经合组织的地位举足轻重。中国的创意、观点和思想不仅对亚太经合组织,而且对其他全球性机构都将产生重要影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