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格力发布搭载三缸压缩机技术全新产品——
“太阳式”热泵供暖来了

近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27座城市同时举办“暖冬活动”,并发布了全新的格力“太阳式”空调产品,旨在以原创压缩机开启热泵供暖新时代。

“目前,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都在开展‘煤改电’工作。要使这项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消费者、社会共同受益,需要有更好的技术和产品来支撑。以格力‘太阳式’空调为代表的新技术就是这样一个优秀载体。”行业专家如此评论道。

专家告诉记者,传统供暖通常采用燃煤集中供暖、地板辐射供暖及燃气供暖三种方式。其中,燃煤集中供暖无法根据用户自身需求调节房间温度或决定供暖时间,且燃煤供暖污染较为严重,不适合长期大面积推广;地板辐射供暖是一种较为舒适的供暖方式,但使用范围有限,且送热管道复杂,难以实现全覆盖;燃气供暖的弊端较前两者更为明显,包括安全系数相对较低、供气压力大等。

相比而言,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稳定的采暖设备,空气源热泵产品优势较为明显,目前已成为供暖领域的新宠。

热泵实质上是一种热量提升装置,其中的热能是从环境中提取的,电能主要消耗在驱动压缩机的过程中,技术优势十分突出。但是,传统空气源热泵产品普遍存在低温制热衰减严重、能效不高、可靠性差等弊端,无法满足冬季低温地区用户供暖需求。

格力“太阳式”空调正是一种能够有效解决以上问题的产品集合。“压缩机的工作原理与火箭推进器类似,级数越多,动力越强。格力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采用‘2+1’气缸配置模式,也即将3个气缸串联或并联起来,制热能力和压缩效率必然大幅提升。”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资料显示,搭载了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技术的格力“太阳式”空调可以实现零下35摄氏度至54摄氏度的宽范围稳定运行,即便室外维持零下35摄氏度的低温,室内温度也可以达到25摄氏度。同时,由于压缩机动力强劲,格力“太阳式”空调在制热时不用电辅热,在解决空调低温制热技术难题的同时,还能大幅提升空调能效,节电效果十分显著。

“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社会各主体的共同参与。企业尤其是有社会责任感的制造企业需要加紧探索以清洁能源代替传统化石能源、以可再生能源代替不可再生能源的路径。”这位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司决定在全国27座城市同期发布格力“太阳式”空调,其意义不仅在于向社会各界展示格力空调的中国“心”,还在于从清洁供暖入手,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高效的供暖产品,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格力智慧。

文/王山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