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企业应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本报纽约电 记者关晋勇报道:2018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日前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来自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和企业界的近百名代表就世界各国企业如何根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承担社会责任展开了交流。

来自中国的企业家代表在会议上分别讲述了中国企业在促进青年创业、负责任的消费与生产、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健康生活方式、建设可持续发展社区等方面卓有建树的“新时代中国创新故事”。三家主办机构共同发起了《社会影响力创业行动》《全球可持续发展教育行动》《全球影响力投资行动》三项联合行动宣言,与会者一致达成“将企业社会责任纳入核心业务战略,加速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共识。

《全球可持续发展教育行动》联合发起方、星心桥文化传播首席执行官刘宇表示,今年暑期组织青少年参加在山东曲阜举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志愿服务与优秀传统文化研学活动时,创新设计的活动内容与实践效果让学生、家长与学校都有“惊艳之感”。她认为,教育服务的可持续发展,必须顺应社会经济与个人的可持续成长需求,要从供给侧改革的角度开展创新与设计。

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联合国举办之际,正值全球可持续发展面临诸多挑战的关键时刻。与会者认为,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地缘政治热点、恐怖主义此起彼伏,国际秩序和多边贸易体制受到严重冲击,这都对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造成不利影响,开放合作与封闭对抗的较量关乎人类前途与未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