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费观念升级
曹 一作 (新华社发)

10年来,“双11”早已超出一场普通的全民购物狂欢,它所代表和反映出的是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社会消费升级的巨大改变和生动缩影。时至今日,消费者不再单单纠结于能否“买得到”,而是更关注“买得好”;购物清单从过去的“柴米油盐”变成了教育、健康、医疗、养老、娱乐、户外运动等,消费观念发生了巨大转变。当前,消费对我国GDP贡献率不断提升,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扩大内需成为今后经济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之一。在公众消费观念升级的同时,只有确保供给质量与水平不断提升,才可能出现一次又一次购物狂欢季的消费井喷,才会迎来全面可持续的消费升级。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