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企全力提供保障

本报记者 李予阳

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委会成员单位,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为有序开展筹备工作奠定了组织保障体系。各中央企业发挥各自优势为进博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进博会举办场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建筑单体和会展综合体,这一标志性建筑出自中国建筑之手,中国建筑旗下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承建了50%国家会展中心工程建设任务,同时建设了3条道路、1个停车场等配套工程。

国机集团按照“高大上”的标准,瞄准世界智能制造和高端装备领域最前沿、最先进的企业和展品,独立完成3号馆智能制造及高端装备展区的招展工作。

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积极组织核心队伍,采用全新技术为进博会提供优质稳定安全的通信服务综合保障:中国电信为进博会提供整体调度指挥和通信保障方案;中国联通助力进博会完善安防;中国移动为进博会提供优质高效综合信息服务。

针对此次进博会保电,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明确了“六零三确保”目标:电网设备零缺陷、重要负荷零闪动、供电服务零投诉、安保防恐零投诉、人员工作零差错、网络信息安全零漏洞,确保场馆供电万无一失、确保城市基础设施供电万无一失、确保全市生产生活用电万无一失。

由中国华电负责建设、运营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能源站,与会场直线距离仅为200余米。能源站提前对展会期间的供能需求作出预判,并对各种运行方式及突发性情况开展了多次实战演练,着力在质量、安全和细节上下功夫,全面检验能源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应急处理能力。

通过进博会这个重要的创新开放平台,中央企业在投入服务保障工作中也进一步激活了企业在高端制造、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创新驱动力,朝着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不断迈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