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部:一线新增从业人员70%以上来自职业院校

本报北京11月8日讯 记者佘颖报道: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日前表示,我国职业教育大规模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能力不断增强,在现代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一线新增从业人员70%以上来自职业院校毕业生,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显著提升。调查显示,92.7%的企业表示,合作学校的毕业生符合企业的岗位要求。

目前,全国共启动建设优质职业学校456所、骨干专业3815个、校企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1933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727个。校企合作共建“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660个,促进了高职教师和企业人员双向交流合作。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初步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的发展格局。王继平表示,下一步,教育部还将启动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以及启动实施“1+X”证书制度改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