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庆祝改革开放40年 人物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积跬步方能致千里
张近东

改革开放40周年,苏宁28岁,即将进入而立之年。40年来,整个国家焕发出了勃勃生机,社会生产力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解放,人民生活大大改善,中国经济建设上了新的台阶,特别是民营经济异军突起,显示了旺盛的生命力。很幸运,我赶上了这股改革的春风。

28年前,我从一家小门店开始创业。经过28年的发展,苏宁成长为中国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在别人看来我已是功成名就,大可去享受生活。但对我来说,创业是一种终身职业,我们必须常怀创业的激情和拼搏的毅力。

从小到大、从区域到全国,再到推进国际化,苏宁的经历并非一帆风顺,有过竞争对手的围追堵截,转型的迷茫阵痛,也有后发制人的弯道超越,但我们都执着坚定、自信从容,每跨越一个困难都会脱胎换骨,获得飞跃成长的机会。

每一次转型都是一次新的创业,是研究新技术、开创新模式、追逐新目标、实现新价值的过程。以不变应变,以变应变,以变应不变,这是苏宁经历两次创新变革领悟的真谛。不变是相对的,变才是永恒的。变革是势,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创新是路,积跬步方能致千里,一步一个脚印方能丈量未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