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非馆:“彩虹之国”多姿多彩
本报记者 周明阳

“彩虹之国”南非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宾国之一,此次向参观者展示的并不是大家所熟知的钻石,而是工业产品及农副产品,希望借助进博会这一平台,展示南非多元化经济发展成果和特色产品。

在南非展馆的展板上重点介绍了杜贝贸易港经济特区,这是非洲全球制造及航空物流平台,其中包括高端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发展项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杜贝贸易港经济特区可以提供具备全球整合能力的物流服务和制造业基础设施,入驻的企业遍及医药、电子、服装、农业、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杜贝贸易港正在向中国敞开大门。

农业是南非经济的支柱之一,农副产品也是参展的重要内容。在展台入口,陈列着来自南非种类繁多的红酒,工作人员将红酒递给观众,请他们品尝并细致介绍每款红酒的特点和口感。红酒展台旁边摆放着来自南非本土的茶饮料,展板上用中文写着“来自非洲古老大陆的冻龄茶”。据介绍,这种茶饮料不含咖啡因和草酸,具有抗氧化等多种保健功效,在南非本国很受欢迎。

今年是中国与南非建交20周年,进博会也成为南非企业展示自己的最佳平台。例如,南非生产的皮具颜色艳丽、款式时尚,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部分参观者还与参展商互留联系方式,希望能够进一步洽谈合作。

同时,大部分展台上都有二维码,参展品牌纷纷注册微信公众号或开设中文版网站,期待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