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经济与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高检:
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举行全国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促座谈会。最高检要求,检察机关要把“破网打伞”作为专项斗争主攻方向,加强与其他部门协作配合,注意严审细查,完善深挖彻查机制。

据统计,今年1月份至9月份,全国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犯罪17000余件57000余人,提起公诉6300余件32000余人。其中,批准逮捕涉黑犯罪2000余件7300余人,提起公诉470余件4000余人;批准逮捕涉恶犯罪15000余件50000余人,提起公诉5800余件28000余人。

针对案件陆续进入审查起诉的实际情况,最高检要求,在保证办案质量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统筹调配检察力量,加大介入侦查引导取证力度,完善退回补充侦查机制,必要时加大自行补充侦查力度。在检察办案环节,凡有保护伞线索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的,就是失职;发现了不移送,就是渎职,都要追究责任。要坚决清理“害群之马”,对检察人员涉黑恶势力犯罪或者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一律严肃查处,坚决清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