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科学家故事”进校园点赞

据报道,自2012年起,中国科协、教育部等多部门共同开展“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以校友演校友、学弟演学长的方式,展现科学家们的光辉风采。6年来,创作排演了14部舞台剧,先后在13所高校演出340多场,受到青年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短评】 新时代需要科学力量、科学家精神。创作以科学家为原型的艺术作品,有助于形成学科学、爱科学的社会氛围。科学家的故事往往离不开科学研究,这样的故事本身就是对科学的普及,可以帮助人们认识科学,学习科学,尊崇科学,提升大众的科学素养。当前,大学生群体中存在心气浮躁,做工作、做研究急功近利的思想,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有助于帮助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期盼这类主题的艺术作品今后能更多一些,更普及一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